Ethereal

我暗恋的人竟然也喜欢我(上)温润如玉少年郎&磕错cp将门女

温润如玉少年郎&磕错cp将门女

1.

       我叫叶蓁蓁,名字取自《诗经》“桃之夭夭,其叶蓁蓁”.同寻常人家不同,我从小喜欢练武,不通刺绣女红. 生平最爱打抱不平,小时候梦想着当侠女,以后策马仗剑走天涯.


  家里人待我都极好,尤其是长姐.虽然长姐出嫁后,很少回来看我,但她每次回来都会给我带许多好吃的.


  母亲总说我没有女孩儿样,让我学学长姐的温婉.每每如此长姐总会出来帮我打圆场,说等我成亲后就会好了.


  当时我不懂,我问长姐为何要成亲.长姐说就好比她遇见了姐夫,眼里心里都是他,看见他就觉得心里十分欢喜,所以两人便要成亲.


  “我见着烧鸡也十分欢喜,那我以后便同烧鸡成亲.”长姐和母亲都在一旁笑话我.


  后来,我遇见了温言,陌上人如玉,君子世无双,说的便是他.他连说话都极好听,虽然那日他只同我说了一句“多谢”,但我对他印象颇深.


  回去后我就打听到了他姓甚名谁,原来他是英国公府的嫡子,至今尚未婚配.


  我想他那样的门第,肯定最在意新妇的举止得体,于是从那日遇见他后,我便收起了原来爱舞刀弄枪的习惯,还专门请了礼教嬷嬷,我爹看了都不禁老泪纵横,感叹女儿长大了.

2.

  再次相遇是在上元节的花灯会上,那日人很多,他离我极远,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.

  

  我顺着人流不断向他靠近,眼瞅着越来越近,我却被后面的人推搡了一把,按着往日一般人肯定推不动我,肯定是这两日练习礼仪,连饭都少吃了许多的缘故.

  

  我闭上眼做好了在他面前出糗的准备,谁料并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,相反我闻到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,我眯眼一瞧,原来是温言救了我.


  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


  “我…我没事儿,多谢公子搭救.”我装模作样地行了个礼,其实心里盘算的都是刚刚那一幕,真真和画本子里写得一模一样,一眼万年也不过如此.


  “不知公子姓甚名谁,家住何处,改日我好登门道谢.”


  “在下温言,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.”


  “小姐小姐,我总算找着你了,不然回去我都没法儿向老爷交代.”彩月气喘吁吁地跑到了你跟前.

“这是我身边的侍女,从小就跟着我,平日里最懂规矩了,想来今日是急了.”我一边赔笑一边在心里默默计较彩月来得不是时候.


  “无妨,不知姑娘是?”


  “叶蓁蓁.今日天色已晚,明日我请公子在福满酒楼一聚可好?”


  “姑娘心意在下心领了,只是…..”


  “你可真是让我好找.”一道女声打断了你们之间的对话,她熟络地挽起了温言的手.


  也是,他那样的男子怎么可能不被其他人惦记着,原本以为是自己慧眼识珠,谁料人家早已名花有主了,看来小道消息并不能全信.“今日是我叨扰公子了,有缘再见.”我拉着彩月灰溜溜地跑了.


  “表兄,那是谁啊?”


  “桃之夭夭,其叶蓁蓁.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  “无碍,我们继续逛吧.”

3.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在平淡中慢慢度过,当初那个翩翩少年郎的身影也在我脑海里慢慢淡化,可能那也只是青春时期懵懂的悸动罢了.


  “我的姑奶奶啊,上将军府提亲的人都快把门槛踏破了,就没一个你能看上的?”


  “姨母,您放心,我心里都有数.”


  “平辈里你的好几个妹妹都成亲了,你就一点也不急?”


  “我急啊姨母,我这不是也在物色吗?”这样搪塞的借口你不知说过多少.“但这一直没有合适的啊,那一个个文弱书生哪能配得上我们将军府的门楣啊.”


  “你爹娘将你的亲事托付给我,如今我是管不了了,你爹已经亲自给你物色好对象了,是英国公府的嫡子,可谓是门当户对,这次你是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了.”


  “英国公府的嫡子?您弄错人了吧?”


  “没错,我见过了,可谓是仪表堂堂,一表人才.别再提什么文弱书生了,人家靠自己考取功名,如今年纪轻轻便官居御史大夫.”


  “他还未娶妻?”自上次一别,便再没关注过他,原以为他早已与心上人琴瑟和鸣,没想到……我脑补了一出英国公夫妇棒打鸳鸯的场景,也是可怜人.


  “自然还未娶妻.蓁蓁,你认识他?”


  “一面之缘而已.”


  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这门亲事也算是定下了,反正嫁谁都是嫁.


  亲事定下后,我晚上便辗转难眠,不知道温言对这门亲事作何感想,偏生这劳什子规定,不许男女婚前相见。但我向来我行我素惯了,便趁小厮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府,在温言下朝的必经之路上拦下了他.


  “温言,你对这门亲事有何看法?”我婉转一问.


  “在下能入将军府的门楣,自然是喜不自胜.”


  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,他肯定是读书读多了,被逼另娶都只能忍气吞声.我在心里默默有了考量.


  “既然如此,你放心,你以后的幸福就交给我了.”等我嫁入英国公府,自然不会做棒打鸳鸯的事.

“如此,便多谢姑娘了.”温言似是被你说的话惊到了,连带着耳捎都染上了一抹微红.


  “好说好说.”我兄弟般的拍了拍他的肩,便转身溜走了.

4.

        成亲那日,十里红妆,英国公府的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,簇拥着花轿沿京城的官道慢慢转到了英国公府.


  一系列冗长的仪式结束后,我便被送到了新房里,温言则在前厅与众人饮酒.
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少时辰,我只知道自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.听着远处传来的脚步声,我忙正了正头饰.


  他着喜袍,一身红色长袍与平日衣着颜色大相径庭,少了往日里的温柔娴雅.但无论什么颜色穿在他身上都是极好看的.


  我一时看了呆,他已经到我跟前帮我卸下了头饰还命人弄来了一碗汤面.


  “等了这么久,你肯定饿了吧,先垫垫肚子吧.”谪仙一般的人开了口.


  我也没和他客气,三下五除二就将这碗面吃了个干干净净.“嗝,真好吃.”


  “吃慢点,别噎着.”温言递给了我一方帕子,

我顺手拿来擦了擦嘴.


  “今晚…..”我犹豫地开了口.


  “今晚我睡榻上,你睡床上.”


  看来他这是要为心上人守身如玉啊,正好也合了我的心意.“如此安排,甚好.”


  日子平淡如水,平日里温言都忙着处理政事,我也乐得其所.英国公夫妇待我也极好,想必是我打小便招人喜欢.我和温言可以说是相敬如宾,他也总会拿些新鲜物件儿来逗我开心,我逐渐拿他当成了我最好的兄弟.

5.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您爬那么高干什么,快下来啊.”


  “嘘,小点声,彩月.”我寻了梯子,攀到了墙头,观察着温言院子里一举一动,只因今日他的表妹来访,我亲自将人领到了他屋内.


  “夫人,您莫不是真是个傻的,怎么将表小姐往自家夫婿院子里领.”


  “你不懂,彩月,温言平日里待我极好,我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别的法子能让他也开心了.”


  “那您现在开心吗?”


  “我…他开心了我自然也跟着开心.”不知道是不是说了违心话的缘故,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.

屋内


  “表哥,表嫂说去沏茶,怎么半天都不回来?”


  “想必是有些别的事情耽搁了吧.”


  “表哥,你怎么不开窍啊,表嫂她肯定是误会我和你了.你忘了上元节那日你们初次相见,她看见我来就走了吗?”


  “这……但你是我表妹,她如何会误会?”


  “我们这关系早就出了五伏了,再说我长得秀色可餐,表嫂误会也是常事.”


  “那我去和她解释清楚?”


  “表哥,你脑子真是木头做的吗?要我说,你要想重新迎回嫂子的心,须得………懂否?”


  温言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.


  我趴在墙头好一会儿结果一点动静也没瞧着,只得下了梯子.


  “彩月,替我把梯子收起来,别让别人瞧见.”


  “好的夫人.”


  我躺在床上准备睡个回笼觉,但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.


  “彩月,给我拿酒来.”


  “夫人,好好的喝什么酒啊.让旁人瞧见了,像什么样子.”


  彩月还是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弄来了一壶酒,只是往日里喝酒都是甜的,今日喝进嘴里却苦涩涩的.


  一夜无梦.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